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推荐几道美味的家常菜,营养又健康,请客吃饭都不错

红烧猪蹄

QQ截图20191206222538.png

用料:猪蹄、姜、蒜、葱、八角、香叶、桂皮、干红辣椒、花椒、冰糖、料酒、生抽、老抽;

做法

1.猪蹄洗净先焯水:猪蹄入冷水下锅煮开后再煮几分钟,捞起用温水冲洗干净,沥干备用;葱头、姜、蒜洗净备用;

2.八角、香叶、桂皮、干辣椒、花椒洗净备用;锅里放油,下入葱姜蒜爆香;再放入八角、香叶、桂皮、干辣椒、花椒翻炒出香味;

3.炒香的调料捞起备用,锅里的油不用捞起留在锅中;抓一小把冰糖放入锅里(不用另外放油,就用刚炒调料用的油),中小火煮至冰糖全部溶化 ;

4.倒入猪蹄,翻炒至均匀上色;加入料酒、生抽、老抽翻炒均匀;加入炒香的调料翻炒下;加入没过猪蹄的热水,大火烧开后盖好锅盖转小火煮70-80分钟左右;

5.一个小时左右可以试下咸味够不够,不够可以加点酱油(不建议加盐),最后用中大火收汁即可。

猪肉炒大葱

QQ截图20191206222804.png

材料:五花肉250克、大葱150克,油、料酒、鸡精、酱油、糖、各适量

做法:

1、五花肉切片、加入油、料酒、酱油、糖、腌15分钟。

2、大葱切成片。锅中放油将五花肉煸炒至变色。加入大葱快速翻炒均匀。加入鸡精调味即可。

家常版酸菜鱼

QQ截图20191206222930.png

材料:速冻鲷鱼肉750克、香菜1棵、油适量、酸菜鱼调料1包、葱1段、姜1块、料酒1汤匙

做法:

1.将鲷鱼肉提前放在冷水中室温自然解冻,洗净,沥净水分,葱切葱花,姜切片,用速冻巴沙鱼做也可以,没有鱼刺

2.将鱼肉切成大一些的硬币薄厚的片,买的调料包里面又三包料,一包是腌制鱼肉用的,一包是酸菜,一包是汤料用的

3.将鱼肉片放在盘内,加入1勺料酒,加入腌肉包,抓匀,腌制5分钟。锅内加入油烧热,下入葱花,姜片爆香,下入酸菜煸炒出味。

4.加入开水,再加入汤料,烧开,煮5分钟,煮出酸菜的味道,将酸菜捞出放在盆内。将锅内汤烧开,将鱼片抖散下入锅内,烧开,煮1-2分钟,关火。将鱼片和汤倒在盆内酸菜上,放入香菜即可。

红烧肉炖豆角

QQ截图20191206223106.png

材料:五花肉500克、豆角500克、植物油适量、盐6克、葱1段、姜1块、大蒜2瓣、白糖1汤匙、花椒10粒、八角2个、红烧酱油2汤匙、料酒1汤匙

做法:

1.豆角择洗干净,将长一些的对半折断,将五花肉切成块。

2.锅加水,冷水下入五花肉焯水,将水烧开,打去浮沫,将五花肉捞出待用。

3.锅加油烧热,下入白糖炒糖色,待白糖变色,下入五花肉炒糖色,下入葱段,姜片,蒜粒,花椒,八角炒香。

4.加入热水,水要加多一些,要没过肉面,加入酱油,料酒,大火烧开,转小火,炖制40-50分钟。

5.到时间后,将炖好的五花肉盛出,锅内重新加入油,下入豆角,翻炒至豆角颜色变深绿。

6.将五花肉和汤倒入豆角内,加入盐,将豆角炖制熟透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