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外国人最会吃土豆?瞧瞧他们的土豆食品,中餐表示不服

外国人对土豆的喜爱远超我们的想象,在网上就有人说:老外都是吃土豆长大的,土豆在西餐所占的地位就是神一般的存在。还有网友打趣的说道:外国人对土豆就像韩国人对泡菜一样出镜率十分高。

事实上外国人的确喜欢吃土豆,像俄罗斯人和美国人都是土豆的忠实粉丝。当然我们不能忘了英国,这个能把土豆吃出花儿的地方。

曾经还有网友说道:“有一天去吃希腊菜,点了配菜烤土豆,上来的果然是土豆,好吧,本来名字也就是土豆,然后又点了烤羊排,结果上来的一半都是薯条,再然后就是主菜了,是用肉饼和奶酪做成的小方块,结果下面铺了一层土豆泥。醉了,土豆对他们到底多重要啊!”

那么土豆对外国人有多重要?还有外国人自信满满的说他们最会吃土豆,我们就来看看外国人做的土豆食品。

在英国有一种灵魂食物叫炸鱼薯条。而且在一次英国网民推选国菜的时候,很多英国人都齐声高呼:土豆!土豆!像煮土豆,炸土豆块,煎土豆,土豆泥,土豆薯条,土豆芝士等等都是外国人吃土豆的方式。

特别是一些用薯条做出来的食物,也是外国人引以为荣的食物,比如在意大利号称大餐的法式烤薯条。是用奶酪和蒜香搭配土豆烤出来的薯条,据说很有质感。

在国外还有一种食品叫做派,比如大名鼎鼎的苹果派。热爱土豆的外国人怎么会忘掉土豆呢,于是就诞生了土豆泥派和薯条派。

外国还流行一种披萨薯条,意思很简单要不就是把薯条当作披萨饼的饼皮要么就是把薯条当作配品放在披萨饼上丢进烤箱了烘烤,也就是翻个面的事儿。

咖喱也是很多外国人喜欢吃的食物,我们肯定会想到印度咖喱那种黄黄的酱汁,其实它是用很多调味品碾成粉末做成的酱料。

其实对于咖喱这个事还是非常有意思的,很多外国嫌弃中餐调味品不能吃,出现的频率太高,自己不认识,比如有外国人把中餐食物中的八角和花椒当食物吃的例子。反正外国人是很嫌弃中餐里出现的不能吃调味品,但是在印餐里,他们把调味品碾成碎末做成咖喱外国人就能欣然接受。如今天说的咖喱薯条,外国人会直接把买回来的咖喱倒在薯条上,一边吃一边趟沙发。

这里也不能忘了洋葱啊,有人说老外离开了洋葱就活不了,而在中餐里洋葱很多时候都被我们遗忘了,这大概是因为它的气味太大,遇见它总会让我们抹眼泪儿。但是在国外很多西餐都离不开洋葱。像今天说的这个洋葱花生酱薯条,用腌制的洋葱和花生酱,盖在薯条或者烤土豆块上,用叉子吃起来,也很有外国味儿。

在英国还有一种叫奶酪芝士薯条,主角自然还是土豆和奶酪,当然在晚上吃这种高能量食品,囤肉能力也是爆表的。外国人会表示:我没听到!

其实在中餐里土豆也是十分重要的食物,像我们做的炒土豆丝(有外国人认为是虫子......)洋芋糍粑,土豆粉,土豆炖肉等等一些食物。但是显然没有外国那么对土豆喜爱,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这无疑和我们丰富的食物认识离不开,在食物资源充足的条件下我们可以用很多食材在一日三餐代替土豆,而外国人则不可以,他们会把韭菜认为是草,这就是一些老外对食材的认识。当然中餐这么多烹饪食材的方式,要说我们不会吃土豆,显然是外国味儿的说法,你们觉得呢?图片来源网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