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美食推荐:自制鱼豆腐,鲜虾糯米烧卖,茶树菇牛柳的做法

五星大厨送你四道只在饭店吃过的家常菜,好好吃的

鲜虾糯米烧卖

材料:中筋面粉、鸡蛋、盐、色拉油、水、糯米、河虾、香菇、玉米粒、胡萝卜、蚝油、白糖、、姜、香葱

做法:

1、面粉放盆中,加人鸡蛋、少许盐和适量开水,搅拌成粗粉粒,再加适量冷水和色拉油,揉搓至有弹性面团,盖上保鲜膜,醒半小时。

2、糯米浸泡一晚,隔水蒸12分钟;河虾冲净,放姜片、香葱结,沸水烫至虾身变红,剥壳取虾肉待用。干香菇用温水泡发,切细粒,胡萝卜切粒。

3、锅中倒油,下香菇粒、玉米粒、胡萝卜粒稍炒,放蚝油炒至上色,加少许水,倒入虾仁翻炒,把温热的糯米饭加入,加入盐,白糖调味,炒匀放凉。

4、面团搓成细长条,切小段,擀成花边状的小圆片,包入炒好的馅料,压边收成圆形,放上鲜虾仁,入锅蒸10分钟即可。

过节回婆家不会几道拿手菜怎么可以呢,今天就学习这四道吧

茶树菇牛柳

材料:茶树菇一盒(喜欢茶树菇的可以多放一些)、牛柳(牛肉切成条)300g、青椒一个、洋葱半个、黑胡椒、生抽、蚝油、料酒、盐、糖、姜;

做法

1.先处理牛柳,加盐,酒,黑胡椒,姜片,洋葱末,生抽,蚝油,适量糖提鲜,腌上2小时以上;

2.茶树菇洗净后拿厨房用纸把水吸干,放入油锅中炸至脱水状捞出,把油控干;

3.另起油锅,油热后放入洋葱煸香,倒入事先腌好的牛柳,快速炒至断生,倒入青椒和干煸过的茶树菇,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锅了

没出锅就让你流哈喇子的四道家常菜,快看看是咋做的吧

甜玉米猪手汤

材料:甜玉米2根;猪手2只;姜片5片;八瓣1只;清水适量;盐5克

做法:

1、猪手洗干净,在热水里汆烫去除异味备用,猪手加适量的清水、八瓣、姜片一起煮沸,维持旺火继续煮15分钟,打去浮沫;加入玉米转文火继续煲煮。

2、大概煮80分钟左右,猪手软烂即可。最后的最后,再加盐调味。盐加早了,猪手不会煮得这么白、糯、浓稠。

营养味道都一流的家常菜分享给你,做法教程看看吧

自制鱼豆腐

材料:龙利鱼250克;木薯粉一勺;料酒半勺;生抽半勺;胡椒粉少许;盐少许;色拉油适量

做法

1、鱼肉洗净,有刺的要剔除,我用的龙利鱼鱼肉

2、用厨房纸吸干水分

3、将鱼肉切小块,最好把连着的膜剔掉

4、加点料酒、一点点盐和胡椒粉抓匀

5、把鱼肉倒入破壁机的搅拌杯里

6、盖上盖子插上电源,选择搅拌键,机器开始工作

7、这是搅打好的鱼泥,非常细腻

8、加入少许木薯淀粉和生抽

9、用手按一个方向搅匀即可

10、可以使用任意可入烤箱的模具,内部刷少许油,将鱼泥倒入模具,刮平表面,震实

11、入烤箱160度,烤25分钟左右

12、烤好后取出

13、稍冷却脱模,切小块,小朋友们即可食用了

14、我还起个小油锅,加热适量油后,放入鱼豆腐

15、炸至金黄色即可捞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