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几道家常菜推荐,香喷喷很美味,简单易做,大人孩子都爱吃

小炒鱼干

食材:野生鱼干150g;新鲜辣椒;盐;姜丝

做法

1、把适量的鱼干放在碗里倒入温水浸泡10分钟左右。

2、锅烧热倒入油(比平时炒青菜略多些些),油七八成热的时候把浸泡的鱼干捞出放进油锅放入盐和先前准备好的姜丝。

3、煎香至两面金黄变色。

4、把煎香的鱼拨至过的一遍,把事先准备好的辣椒放入锅中,加入盐(只放辣椒的盐就可以了,如果煎鱼干时盐放多了辣椒可以不放盐)翻炒。

5、辣椒超好后载把鱼干混合翻炒一番,加入一小点水和味精或是鸡精。

6、起锅装盘。

清炒苦瓜山药片

食材:山药、苦瓜、油、盐、鸡精、大蒜

做法:

1、瓜去瓤去籽,切成斜片;

2、山药去皮切片;

3、锅中放水烧开,下入苦瓜片和山药片焯水;

4、大蒜切成片;

5、锅中注油爆香蒜片;

6、放入沥干水的苦瓜片和山药片翻炒;

7、加入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香芹炒香干

材料:香芹 1把、香干子、猪腩肉 1小条、红甜椒 1/2只、生姜 1小块、香葱 2支、盐、糖、生抽、老抽、料酒、香麻油、干淀粉;

做法

1.生姜切丝,带皮腩肉洗净后切片放入碗中,撒上少许生姜丝,调入生抽、老抽、白糖,干淀粉拌匀,淋上香麻油腌制备用;

2.香干子用清水冲洗后切条丝状备用;红甜椒去蒂去籽切丝,小葱洗净后切段备用;香芹洗净去叶后,用刀轻拍后切段备用;

3.锅烧热后注油,油温起来后将腌制肉片放入锅中煸炒,炒至出油出香七成熟度时起锅;

4.就着锅内的底油,将剩余姜丝、红甜椒、葱段投入锅中以中小火煸香呛锅,将香干子倒入锅中转旺火翻炒;炒至香干子表皮微微焦香时,加入适量精盐翻炒均匀;

5.将煸炒过的肉片回锅,锅内喷入少许料酒翻炒均匀;

6.将切段香芹倒入锅中,与锅中材料快速翻炒均匀,锅内淋入少许生抽炒匀,即可起锅;

爆炒花蛤

材料:花蛤440克 、蒜苗 2根,葱姜盐少量

做法:1材料处理:早起买来的花蛤清洗干净后放在淡盐水中浸泡到炒制时。最好向卖家要点海水来吐沙。注:最多泡到晚饭时,时间久了会死掉的。

2炒制前将花蛤再次清洗干净,姜切丝,小葱切小段,蒜苗斜切段备用。

3锅里倒少量的油,锅热先下葱姜,翻一铲子就下花蛤。

4用大火快速翻炒,等到花蛤开口喷点酒,加少量的盐调味。

5然后加蒜苗关火,翻炒均盛出享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